智慧车管所服务解决方案

来源: 中数智数据科技产业研究院  日期:08-04  点击:716  属于:工程案例

2.jpg

一、方案概述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车辆的保有量也在不断的增加,加上电子监控抓拍技术的提高交通违法行为随之增加,这也就给车管所带来了强大压力。此外由于业务繁忙,导致群众排队秩序混乱,工作人员忙于应付各种询问,效率低下,群众经常投诉,造成恶性循环。针对这种情况设计的智慧车管所服务解决方案,进入人们的视野之中。

3.jpg

智慧车管所服务解决方案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通过人证结合识别智能比对,验证身份信息后,在取号排队,也可在手机进行预约取号后,在规定时间内前来办理业务。结合通道出入控制管理将等待办理人员与办事窗口分流隔离,实现排队叫号与办理分流管理,从而提高窗口办事效率,提升民众满意度。

二、方案架构

方案整体架构由下至上分别为:基础设备层、网络传输层、云端平台层、终端决策层。

4.jpg

基础设备层:由人脸识别装置、闸机、自助服务机、取号机、喇叭和终端主机等终端设备组成,为系统提供基层数据采集和传输功能。

网络传输层:排队取号数据和身份验证信息通过4G/5G技术实时上传至云平台,云平台再将相应数据结合个人信息,通过网络上传显示在管理终端上。

云端平台层:系统将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整合上传给云平台进行分析处理,将系统业务进行计算,发送到相应的业务员手中,实现对人员的有效的调度安排。

应用决策层: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终端设备查看相应人员的业务办理情况,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决策指挥,保障能够及时提供高效服务。

三、方案应用

智慧车管所服务解决方案,通过各类设备和系统的结合,实现如下各类应用。

5.jpg

网上办:电子违法处理通过微信端“一键”办理。自助寻车微服务,通过自助寻车一键查询导航车辆所在位置。

预约办:警民通排队预约评价系统。“线上线下相融合”,成功开启“网上预约,自选时间,即来即办”模式。同时,具有完善的黄牛打控功能。

自助办:自助服务机集驾驶证业务、六年免检、交通违法处理、拍照体检一体机、驾驶证自助制证机、桌面式批量制证机、车牌销毁机为一体,24小时为群众提供自助服务。

一窗办:窗口一体化服务终端。可实现工本费电子化缴纳、智能评价、问询笔录电子化。通过和驾驶证制证机联动,可将窗口更改为综合业务窗口,实现前台受理、自助制证,大大提高警力使用效率。

关于我们
扫一扫,关注我们最新消息扫一扫,关注我们最新消息
联系我们
010-57736966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 9:00-18:00

联系人:董先生

手机:18903668366

邮件:dong6966@163.com

地址: 北京市通州区潞苑南大街甲560号B区

底部导航
中数智数据科技产业研究院由一支拥有多年实践经验和学术背景的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等领域专家组成,致力于为企业、政府机构、高校等提供高质量的数据解决方案和支持服务,促进数字化转型和产业智能升级。